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风心病中医能治好吗?
日期:2017-07-05 浏览:4028 次    [] [] []
  

  风心病是风湿热活动造成链球菌感染而形成的一种疾病,患者的病情会呈现加重性发展,那么风心病中医能治好吗?昆明同仁医院陈智豫院长介绍到,其实风心病的主要病变在于瓣膜结构变化——瓣膜狭窄或关闭不全,中医治疗效果十分有限。



  中医治疗在保持和增强心的代偿功能效果良好,主要是适应于无症状期的风心病患者的治疗。同时注意避免心过度负荷,如重体力劳动、剧烈运动等,亦须注意动静结合,适应作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动和锻炼,增强体质,提高心的储备能力。限制钠盐的摄入量及呼吸道感染的预防和治疗,注意预防风湿热与感染性心内膜炎。


  风湿性心脏病的手术治疗对慢性风湿性心瓣膜病而无症状者,一般不需要手术;有症状且属手术适应症者,可选择作人工瓣膜替换或成形术,人工瓣膜置换术为治疗成人心脏瓣膜病的主要方法。


  1、手术适应征:无明显症状的心功Ⅰ级患者不需手术治疗。心功Ⅱ、Ⅲ患者应行手术治疗。心功Ⅳ级者应行强心、利尿等治疗,待心功改善后再行手术。伴有心房纤颤、肺动脉高压、体循环栓塞及功能性三尖瓣关闭不全者亦应手术。但手术危险性增大。有风湿活动或细菌性心内膜炎者应在风湿活动及心内膜炎 控制后6个月再行手术。


  2、手术方法:主要是瓣膜置换和瓣膜成形术两类。应根据瓣膜病变情况来决定。瓣膜也有机械瓣和生物瓣两种。医生一般会根据年龄,具体情况来推荐,但最后还得自己或家属决定。


  昆明同仁医院心外科,对风湿性心脏病采取介入手术、胸腔镜手术、小切口手术等微创治疗,不开胸即能治疗疾病,具有创伤小、并发症少、痛苦小、恢复快的优势,术后疗效与传统手术一样。


  相信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也了解到中医治疗风心病效果是有限的。所以,当风心病患者出现各种不良症状之后,及早尽早进行手术治疗是关键。以上就是今天的介绍,如果大家还有什么其它的疑问,欢迎直接进行在线咨询。


上一篇:昆明同仁专家:怎样才能更早地发现风心病呢...
下一篇:同仁专家:风心病并发心律失常的特点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