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昆明同仁专家:怎样才能更早地发现风心病呢
日期:2017-07-05 浏览:4066 次    [] [] []
  

  昆明同仁专家:怎样才能更早地发现风心病呢?


  说到风湿性心脏病,想必大家都比较熟悉,它属于一种由风湿热活动所引起的心脏瓣膜病,女性发病率明显高于男性,对患者的心功能都会产生很大的损伤。所以,一旦患病,就需要及时发现,及早治疗。那么怎样才能更早地发现风湿性心脏病呢?今天就让我们跟随昆明同仁医院的专家来详细了解一下。


  其实风心病早期一般无明显症状,仅有轻微的劳累后气促、胸闷表现,随着病情发展,呼吸困难增加,还会出现“二尖瓣面容”和面部、眼皮浮肿。


  二尖瓣是主要的风湿性病变发生部位,患者典型面部特征是出现“二尖瓣面容”,即双侧颧部及口唇紫红,像刚运动完一样。其次合并右心或全心心力衰竭的风湿性心脏病患者,面部、眼皮会出现浮肿现象,主要是体循环淤血所致。


  “二尖瓣面容”和面部、眼皮浮肿这两个重要的面部特征是诊断风湿性心脏病的重要参考依据,但是不能作为确诊的根据,因为发烧、肺结核患者也有面部发红的特征。比较准确的确诊方法是进行心电图、X线、超声心动图等科学检查。


  风湿性心脏病的症状还表现在呼吸困难、胸闷、胸痛、晕厥、心悸、咯血和乏力等。呼吸困难是因心脏瓣膜病导致长期或快速的肺淤血、肺泡弹性减退、通气功能障碍、心排量减低、血流速度减慢、换气功能障碍等导致缺氧及二氧化碳潴留及肺循环压力增高,引起反射性呼吸中枢兴奋性增高之故。


  如果风心病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会发生严重心力衰竭,导致风心病患者只能端坐呼吸,或采取半卧位,无法平躺。心包积液或心包填塞患者常采取前倾坐位。因而建议患者如果出现疑似症状及时到医院检查就诊。


  相信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于风湿性心脏病患者的脸部特征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如果大家还有什么其它的疑问,欢迎咨询立即在线咨询。


上一篇:昆明同仁医院:风心病患者要做哪些检查...
下一篇:风心病中医能治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