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同仁科普:经常心慌气促小心风湿性心脏病作祟
日期:2016-06-16 浏览:4168 次    [] [] []
  

  风湿性心脏病是什么?风湿性心脏病日常生活中有哪些症状?风湿性心脏病是心脏病常见的一种,如果您在活动的时候回出现心慌气促、心悸胸闷的状况,一定不要忽视,一定要及早就医治疗。

 

  扁桃腺发炎会导致风心病

  对于风湿性心脏病的认识还存在很多误区。很多人普遍认为:不是说之前没有心血管病史就不会得风心病,其实不然。昆明同仁医院解释:如果之前曾经有像猩红热、急性扁桃体炎、咽炎、中耳炎和淋巴结炎等急性链球菌感染,是很容易得风心病的,并尤以中青年为多。

 

  预防风心病先防风湿热

  出现以下6种情况中的任意一种,很可能您已经患上风湿性心脏病,建议立即去专业心胸医院进行专业检查。

  1.进行体力活动时有心慌、气短、疲劳和呼吸困难。

  2.饱餐、寒冷、看惊险影片时有心悸、胸痛现象。

  3.在公共场合或会场中、或上楼、爬山时,比自己以前特别是同龄人更容易感到心悸、胸闷、呼吸不畅、气短。

  4.晚间睡眠枕头低时感到憋气、需要高枕卧位,熟睡或恶梦过程中突然惊醒,感到心悸、胸闷、呼吸不畅,需要坐起来才好转。

  5.性生活时感到心悸、胸闷或胸痛等不适。

  6.反复出现脉搏不规则、过速或过缓。

 

  大家了解风湿性心脏病了吗?风湿性心脏病是一种较为复杂的疾病,一定不能忽视。如果您在生活中发现您或您的家人和朋友有以上症状,一定要及早就医治疗。昆明同仁医院是一家综合性的医院,可以给您全面的检查和诚恳的意见,欢迎您的咨询。

上一篇:风湿性心脏病有三大早期症状!...
下一篇:风湿性心脏病应该如何选择瓣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