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风湿性心脏病有三大早期症状!
日期:2016-05-18 浏览:4080 次    [] [] []
    很多人对风湿性心脏病这个词不会感到陌生,但是它却常常会被忽略。这是为什么呢?原因就在于风心病早期症状不明显,患者往往在体检的时候才会发现,而耽误了治疗时机。那么,如何鉴别风心病。
  一、呼吸困难

  呼吸困难是指病人主观上有缺氧或呼吸费力的感觉,而客观上表现为呼吸频率、深度和节律的改变。根据发病机理,呼吸困难可分为心源性呼吸困难、肺源性呼吸困难、中枢性呼吸困难、精神神经疾病性呼吸困难、中毒性呼吸困难及血源性呼吸困难六种基本类型。

  二、胸痛

  胸痛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可由多种原因引起,有时起源于局部轻微损害,有时由于内脏疾病所致。根据胸痛的起源,可分为胸壁病变、胸腔器官疾病等及其他原因引起的胸痛,由心脏疾病引起的胸痛称为心源性胸痛。风湿性心脏瓣膜病引起的心绞痛,胸腔或心包受损等导致的胸痛均属此列。

  三、晕厥

  晕厥是突然发生的、短暂的意识丧失,由于大脑一时广泛性供血不足所致。主要原因是心脏排出量减少,主动脉瓣病变或心脏停搏传导阻滞,突然剧烈的血压下降,大量的主动脉瓣返流或脑血管的普遍性暂时性闭塞血栓脱落。心源性晕厥严重称为急性心源性脑缺血综合症。

  总而言之,若想做好风心病的预防,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就应当时刻关注自身及家人的健康状况,定期体检,观察身体是否出现异常。此外,昆明同仁医院陈智豫教授提醒大家,一旦发现风心病,务必要及时治疗,以免引发更严重的疾病。
上一篇:带你了解心脏瓣膜病最常见的四大危害...
下一篇:同仁科普:经常心慌气促小心风湿性心脏病作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