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风心病症状严重者,可行人工瓣膜置换术
日期:2018-03-16 浏览:4606 次    [] [] []
  

风湿性心脏病是什么?风湿性心脏病有哪些症状?风湿性心脏病要去哪家昆明医院治疗?昆明同仁医院的心外科怎么样?


  风湿性心脏病简称风心病,是指由于风湿热活动,累及心脏瓣膜而造成的心脏瓣膜病变。是甲组乙型溶血性链球菌感染引起的变态反应的部分表现,属于自身免疫性疾病。心脏部位的病理变化主要发生在心脏瓣膜部位。二尖瓣为最常见受累部位。


  表现为二尖瓣、三尖瓣、主动脉瓣中有一个或几个瓣膜狭窄和(或)关闭不全。临床上狭窄或关闭不全常同时存在,但常以一种为主。患病初期常常无明显症状,后期则表现为心慌气短、乏力、咳嗽、下肢水肿、咳粉红色泡沫痰等心功能失代偿的表现。本病多发于冬春季节,寒冷、潮湿和拥挤环境下,初发年龄多在5~15岁,复发多在初发后3~5年内。


  无症状期的风湿性心脏病,治疗原则主要是保持和增强心脏的代偿功能,一方面应避免心脏过度负荷,如重体力劳动、剧烈运动等,另一方面亦需动静结合,适当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动和锻炼,增强体质,提高心脏的储备能力。合并心衰时,使用洋地黄制剂,利尿剂和血管扩张剂。


  对慢性风湿性心瓣膜病而无症状者,一般不需要手术;有症状且符合手术适应证者,可选择作二尖瓣分离术或人工瓣膜置换术。人工瓣膜置换术为治疗成人主动脉瓣狭窄的主要方法。


  心脏大血管外科(心外科)是昆明同仁医院的重点科室之一,病房有床位41张,有独立的心外科ICU和层流手术室。心外科由陈智豫、雷芸、高瞻、李福凝、邓伟等学科专家带队,组成具有丰富临床诊疗和护理经验的30人医护团队。同时我院还与国内各大心脏中心(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北京安贞医院、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等)有密切合作。



上一篇:同仁科普:春季心脏瓣膜病要做好护理预防复发...
下一篇:你了解风湿性心脏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