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同仁专家:为什么居住环境潮湿容易患风心病?
日期:2017-12-11 浏览:4723 次    [] [] []
  

  风湿性心脏病是什么?风湿性心脏病要去哪家昆明心脏病医院治疗?昆明同仁医院心外科怎么样?风湿性心脏病是由于风湿热活动造成心脏瓣膜病变的心脏病,多发于冬春季节,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全世界有1500万人患风心病。一般高发人群是青壮年。昆明同仁医院专家提示,长期居住在潮湿闷热的房子中,其患风心病的风险高于普通人。


  风心病有很长的潜伏期,有人十二岁留下病根直到十七八岁才查出该病。其原因多在于风湿热造成心瓣膜病变的过程是缓慢的,时间长达数年甚至十几年以上,因而风心病的初期症状不明显甚至无症状。后期常表现为心慌气短、乏力、易疲乏、抵抗力下降易感冒、下肢浮肿、咳嗽咯血,甚至引发心力衰竭。大部分患者会出现“二尖瓣面容”,即面颊颧骨及口唇处出现紫红晕,看上去脸色愈发红润。


  有些中青年一度出现感冒久治不愈,全身酸软、乏力,两颊颧骨泛红,以为是流行性感冒,后来昏厥送到医院检查才发现是风心病作祟。风心病不但使患者抵抗力下降,而且易发房颤等心律失常,损害心功能,造成心房内血栓形成,随时有血栓脱落的危险,可引起脑栓塞,造成偏瘫失语。风心病的另一危害就是容易感染心内膜炎,造成心力衰竭引发猝死。风心病引发心力衰竭的可能性达到50%至70%。


  链球菌是造成心瓣膜病变的主要病菌,链球菌在潮湿的环境下特别容易繁殖,这也是为什么长期居住在潮湿环境的人容易患上风心病。另外,患感冒发烧、咽炎、扁桃体炎时要注意及时治疗,久拖不治是引起风心病的另一重要原因。


  积极防止链球菌感染,是预防风心病的关键。在冬春季节等潮湿天气尤其要注意避免感冒,如果发生感冒要及时就医,同时好要注意防治扁桃体炎、咽炎,预防风心病的侵袭。


  如还有疑问,欢迎来电或到院咨询、就诊。昆明同仁医院热线电话:0871-64562222。昆明同仁医院地址:昆明市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广福路1099号。昆明同仁医院官网地址:http://www.kmtrh.org/


  心脏大血管外科(心外科)是昆明同仁医院的重点科室之一,病房有床位41张,有独立的心外科ICU和层流手术室。心外科由陈智豫、雷芸、高瞻、李福凝、邓伟等学科专家带队,组成具有丰富临床诊疗和护理经验的30人医护团队。同时我院还与国内各大心脏中心(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北京安贞医院、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等)有密切合作。


上一篇:不同时期风心病的病因是什么?...
下一篇:风心病的预防应做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