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昆明同仁医院告诉你心脏瓣膜患者的保健措施
日期:2017-08-23 浏览:4203 次    [] [] []
  

  心脏瓣膜包括主动脉瓣、肺动脉瓣、二尖瓣、三尖瓣的瓣膜,当这些瓣膜出现各种病变时,就是心脏瓣膜病,导致心脏瓣膜病变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先天性畸形或者后天风热入侵,影响血液循环,而导致瓣膜病变。昆明同仁医院提醒您,心脏瓣膜出现病变请及时到医院检查和治疗。明同仁医院心外科推出“同心同仁”,贫困家庭心脏手术大型公益援助活动。



  随着年龄增大,人到老年后心脏瓣膜会渐渐退化、纤维化,瓣膜的厚度会增加,弹性会降低,使其正常功能出现异常,严重到会致使老年人猝死。所以心脏瓣膜的保健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它如果发生病变有可能会危及人们健康与生命。


  心脏瓣膜病患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好好保护自己,现在夏季已经来临,天气炎热,患者就要更加小心。


  锻炼注意事项


  1.保健心脏瓣膜,体育锻炼是必不可少的,患者通过运动来提高身体素质,增强自身免疫能力,不过还是要注意不要运动过度,也不要长时间高强度运动,结合自己的体力,量力而行。


  2.在夏季,气温都比较高,人体内供给心脏、大脑的血液减少,会使心脏、大脑缺血。夏季白天长夜晚短,因为炎热睡眠质量下降,还有人的心情会因为天气变得烦躁易怒。这些多会给心脏带来负担,从而引发心脑血管疾病,特别是在夏季早晨,此时人刚刚醒来,血压升高,心跳加快,心脏负担加重。


  这段时间是发病的高峰期,所以建议患者较好不要在早上刚起不久后就进行体育锻炼,这会加重身体负担的,在夏季,锻炼时间较好选在傍晚,晚饭后一小时在开始。


  3.患者在体育锻炼之后,会出汗,需要补充水分,切记不要喝大量的冰镇饮料,虽然天气炎热,想要饮用冰爽饮品,但是太冰的东西会使心脏紧缩,还会是血压升高,对患者而言有害无益,所以即使很热也要忍耐,可以喝不冰的淡盐水和果汁来补充水分。


  夏季心脏瓣膜病患保健要更加小心注意,了解以上一些注意事项,在生活中就要运用,虽然只是很小的点,但是对病情恢复是有效果的。


  通过以上昆明同仁医院专家的介绍想必大家对心脏瓣膜病已经有所了解。如还有疑问,欢迎来电或到院咨询、就诊。昆明同仁医院热线电话:0871-64562222.昆明同仁医院地址:昆明市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广福路1099号。昆明同仁医院官网地址:http://www.kmtrh.org/


上一篇:昆明同仁医院公益救助贫困家庭儿童心脏瓣膜病...
下一篇:同仁专家陈智豫:小儿换瓣手术后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