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同仁专家:预防风心病要注意五大要点
日期:2017-07-05 浏览:4001 次    [] [] []
  

  预防风心病要注意五大要点


  应着重预防风湿热的发生,使心脏瓣膜病根本无发病的基础。一旦瓣膜损害已经形成,仍应积极控制和预防风湿活动,控制风湿性心脏病症状,改善心功能,以免病变加重。


  1、防治链球菌感染


  要注意居住卫生,对猩红热、急性扁桃体炎、咽炎、中耳炎和淋巴结炎等急性链球菌感染,应予积极 治疗,以避免风湿热的发作。风湿热的反复发作,会加重心脏瓣膜的损害。


  2、劳逸结合


  适当的运动和体力劳动可增加心脏的代偿能力,没有出现呼吸困难等症状的患者.,可以照常工作和生活,但是要避免剧烈的运动和重体力劳动。休息可以减轻心脏负担,是防治本病的必要措施,患者病情发作时要根据症状和医生的嘱咐,不同程度地限制体力活动,甚至 卧床,直到心功能改善为止。


  3、稳定心神


  不少风湿性心脏病患者精神紧张,情绪激动时,会突然发生心动过速,增加心脏负担,造成心功能不全,因而要宽心平气,淡泊守神。


  4、节制性生活


  一般情况下,风湿性心脏病患者如果从来没有发生过心力衰竭,那么对结婚、生育、哺乳等没有多大的妨碍。由于夫妻双方进行性生活时,心跳会加快,血压会升高,心脏的负担也会随之加重。因此,风心病患者宜节制性生活。


  5、常饮柠檬汁


  口服柠檬汁治疗风湿性心脏病有良好的疗效。经实验表明,柠檬汁具有抑制导致风湿热的链球菌的能力。


  对于柠檬汁的饮用方法是,从第1天开始,每天口服柠檬汁10毫升,以后每天加服lo毫升,一直加服到每天300毫升为止,然后又逐 少10毫升,直至减少到最初的每日lo毫升为止。一般经过两个这样的疗程,风心病会得到显着好转。


上一篇:同仁专家:风心病并发心律失常的特点有哪些?...
下一篇:陈智豫院长:心慌气促小心风心病的来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