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陈智豫提示您:风心病的护理诊断有哪些?
日期:2017-05-27 浏览:3850 次    [] [] []
  

  风心病是因为风湿热侵袭心脏结缔组织的胶原纤维,从而会引起心脏的瓣膜痛、二尖瓣狭窄及其关闭不全,而主动脉瓣的狭窄及关闭不全,在检查心脏的超声心动图图时可以确诊。那么风心病的护理诊断有哪些呢?今天就让我们跟随昆明同仁医院陈智豫来详细了解一下。



  对风湿性心脏病的确诊须做哪些检查:


  ①心电图检查。可见二尖瓣P波、电轴右偏、右心室肥大等。


  ②超声心动图检查。M型EF斜率降低呈“城墙样”改变,前、后叶二尖瓣呈同向运动。二维图像显示前后叶增厚,开放受限,二尖瓣开放面积缩小,前叶常呈鱼钩样,左心房扩大。彩色及脉冲多普勒可见舒张期湍流,流速增高,并可测跨瓣压差,可测瓣口面积、狭窄程度及瓣膜瓣下结构的改变,来确认病情。


  ③X线检查。前后位心脏肺动脉段膨出及左心房扩大,呈梨形心或二尖瓣形心。右前斜位可见食管向后移位,系左心房扩大所致。左前斜位可见左主支气管上抬,右心缘可见双房影像,肺淤血时可见肺门阴影加深,肺下部血管影减少,上部血管影增多,可见KerlegA、B线。


  ④抗链O。正常值<500单位,一般风湿性心脏病在发作期时常有抗链O升高现象,须进行抗风湿治疗。


  风心病诊断后应加强日常护理,预防风湿热活动及心力衰竭,护理要点如下:


  1、在平时的饮食中,一定要保持饮食的清淡,平时注意可是适当的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及其水果,比如说是瓜果、豆芽、海带和紫菜等等食物应该可以适当的多吃,因为这类食物对于风湿性心脏病患者有着非常好的防止血管硬化的一个作用。


  2、积极预防风湿活动是防治本病的关键。增强体质,注意防寒保暖,避免上呼吸道感染,在进行内窥镜检查、手术操作或拔牙时应进行抗生素预防处理,避免出现感染性心内膜炎。


  3、应用洋地黄类药物时,要密切注意患者心力衰竭的改善情况,患者脉率小于60次/分时,要暂停用药,严格遵照医嘱。


  4、使用利尿剂的患者应长期坚持低盐饮食,一旦出现低钠、低钾等症状要及时处理。对于重度心力衰竭的患者应保证 卧床休息,采取半卧位或高枕卧床。


  相信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于风心病的护理诊断情况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如果大家还有什么其它的疑问,欢迎直接进行在线咨询或拨打0871-64562222咨询。

上一篇:同仁专家提示:风心病术后注意什么?...
下一篇:心脏二尖瓣轻度关闭不全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