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风心病需要做哪些检查
日期:2017-04-26 浏览:3929 次    [] [] []
  

  1、查体


  根据所侵犯的瓣膜的不同,查体时出现相应的体征,晚期则表现为心功能失代偿或并发症的体征。


  (1)心脏普遍增大,心动过速与体温不成比例,心尖部第一心音减弱,舒张期奔马律。心尖部Ⅱ级以上高调,收缩全期杂音,并可有柔和、短促的低调舒张中期杂音;

  (2)双肺底可出现细湿啰音等心力衰竭体征;

  (3)部分有心包摩擦音,可同时伴有胸膜摩擦音;

  (4)关节红、肿胀,活动受限;

  (5)少数患者在躯干或四肢的内侧皮肤可见淡红色环形红斑,中央苍白;在大关节伸侧,尤其是肘、膝及腕关节,枕骨区或胸、腰椎棘突等部位可见2~5mm的皮下小结,无压痛,不与皮肤粘连,可移动;

  (6)儿童可见手足无意识不协调的动作、挤眉弄眼等舞蹈症表现;

  (7)心外的风湿表现:可有胸膜炎、肺炎、腹膜炎、肾炎、脉管炎、脑病等表现。


  2、辅助检查


  (1)多普勒超声心动图

  作为一种无创方法,已经是评价各瓣膜病变的主要手段之一,不仅可以测定心腔大小,心室功能,也可以测定跨瓣膜压差、瓣膜开口面积、肺动脉压力等指标。

  (2)X线检查

  可以了解心脏大小和肺部的改变。

  (3)心电图

  可明确患者的心律,有无心肌缺血改变,是否合并有心房颤动等。

  (4)心血管造影

  对部分年龄大于45岁的病人,心电图提示有心肌缺血改变者,心血管造影检查者可以明确有无合并冠状动脉病变。

上一篇:患有风湿性心脏病严重吗?...
下一篇:女性患有风心病通常会有哪些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