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患有风湿性心脏病严重吗?
日期:2017-04-26 浏览:3834 次    [] [] []
  

  风湿性心脏病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见,可谓是发病率比较高的心脏疾病。那么患有风湿性心脏病严重吗?昆明同仁医院专家表示,风湿性心脏病对患者的危害是相当大的,如不做好积极治疗措施,可患上呼吸道感染、心律失常、房颤、心内膜炎、心力衰竭等并发症。


  1、易发生心力衰竭

  风心病发展到晚期,出现多种并发症,最严重的是发生心力衰竭,概率达到50—70%,这也是风湿性心脏病的主要致死原因。临床症状表现为出现多脏器功能障碍、心源性恶液质。


  2、易发生呼吸道感染

  风心病患者是心脏瓣膜受到风湿热的侵袭,导致瓣膜关闭不全或心脏瓣膜狭窄,影响心脏的功能,易发生肺淤血,抵抗力也下降,容易出现呼吸道感染,发生感冒。而且在肺淤血的基础上,很容易合并细菌感染,使心衰加重。同时风心病患者身体耐受力下降,稍微活动后就感觉心慌、气短,休息后可得到缓解,即劳力性心慌、气促,生活质量明显受影响。


  3、易感染心内膜炎

  在风湿性心脏病早期,链球菌、葡萄球菌、肠球菌等细菌的存在,会慢慢附着在瓣叶表面,聚少成多形成赘生物,易发生感染性心内膜炎。一旦感染了,就会发生心力衰竭加重,而且赘生物随时可能脱落造成栓塞。


  4、易引发房颤等心律失常

  风心病患者发生房颤的几率为50%,有时作为风心病的首发症状出现,是风心病引起的最常见心律失常。房颤的发生预示着患者不能再做体力活动,也会诱发呼吸困难等病症。“心脏乱跳”不仅让患者感觉不适,而且其较大的危险是会引发心房内的血栓形成。


  5、引发脑中风致瘫

  风心病是中青年致瘫的主要原因,因为风心病会引发房颤,导致血栓脱落而发生栓塞,堵塞脑血管,发生脑中风,表现为偏瘫失语。


上一篇:患上风心病应该做哪些手术?...
下一篇:风心病需要做哪些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