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同仁专家:风心病的危害有哪些?
日期:2017-12-11 浏览:4721 次    [] [] []
  

心脏大血管外科(心外科)是昆明同仁医院的重点科室之一,病房有床位41张,有独立的心外科ICU和层流手术室。心外科由陈智豫、雷芸、高瞻、李福凝、邓伟等学科专家带队,组成具有丰富临床诊疗和护理经验的30人医护团队。同时我院还与国内各大心脏中心(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北京安贞医院、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等)有密切合作。


  心脏是一个强壮的、不知疲倦、努力工作的强力泵。它之于身体,如同发动机之于汽车。随着科技的进步,人类生活节奏也越来越快,大多数人因为工作原因都会给自己包括心脏很大的压力,长时间让自己处于疲劳的状态,因此就有很多人患上了风湿性心脏病这个疾病。那么,风湿性心脏病的危害到底有哪些呢?


  早期风湿性心脏病并无明显症状,随着病情加重会出现乏力、心慌气短、阵发性呼吸困难、咳嗽、吐泡沫样痰现象,或见咯血、胸痛、吞咽困难、口唇深红、两颧紫红色。到了晚期则会出现各种并发症,如发烧、下肢肿胀、腹水、感染性心内膜炎、栓塞、心功能衰竭甚至心脏骤停、猝死。一般风湿性心脏病早期发现,及时规范地进行药物治疗, 可以有效控制,避免反复发作而导致心脏瓣膜和心功能的损害。而此时也并不需要进行手术治疗,医生会根据患者的相应症状进行抗风湿、强心、利尿等内科保守治疗。其主要作用就像赶马车,可以起到加鞭以增强心脏功能或减轻心脏负担的功效。


  但一旦出现心脏扩大、房颤、明显心功能不全等符合手术治疗的症状时,患者就应该立即进行手术,拖延手术的后果,极有可能导致猝死。而通过手术置换人造心脏瓣膜,如同在心脏上安装了“人工阀门”,在改善血流和心肺功能的同时,还可以大大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以上就是有关风湿性心脏病危害的全部内容,如还有疑问,欢迎来电或到院咨询、就诊。昆明同仁医院热线电话:0871-64562222。昆明同仁医院地址:昆明市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广福路1099号。昆明同仁医院官网地址:http://www.kmtrh.org/



上一篇:昆明同仁医院:患上风心病应该做哪些手术?...
下一篇:如何看诊陈智豫?警惕春季风心病反复发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