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陈智豫:导致风心病发病的原因是什么?
日期:2017-09-12 浏览:4183 次    [] [] []
  

  在我国风湿性心瓣膜病属最常见的心脏病类型,又被称为风湿性心脏病,简称风心病。得了风湿性心脏病怎么办?风湿性心脏病是什么?云南那里看风湿性心脏病好?昆明同仁医院心外科怎么样?风心病的发病率在成人患心血管疾病中占约40%。其症状在临床上以单纯二尖瓣病变为最常见,之后是二尖瓣合并主动脉瓣病变。


  导致风心病发病的原因与患者居住的生活环境有关,比如在寒冷、潮湿的环境中生活。此外溶血性链球菌感染后,链球菌及其代谢产物引起机体免疫反应,导致心脏产生急性非化脓性的炎症变化,造成心脏损害。


  风心病属于自身免疫性的疾病,风心病病变常累及整个心脏,包括心包、心肌及心内膜,严重的还可使心瓣膜发生炎症,因此称为风湿性心肌炎或全心炎。该病多在冬春两季发病,患者以儿童及青少年多见,并具有反复发作的倾向。


  早期的风湿性心脏病可以无症状表现,到了晚期患者则会出现各种并发症,如发烧,下肢肿胀,腹水,感染性心内膜炎,栓塞,心功能衰竭甚至心脏骤停、猝死。


  为贫困家庭的心脏病患者进行爱心援助:1、0~14岁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可申请爱佑基金救助。2、14岁以上贫困人员进行以下心脏病手术,可获得相应现金救助(先天性心脏病援助4000元、心脏瓣膜病单瓣援助5000元、心脏瓣膜病双瓣援助6000元、冠心病搭桥手术援助7000元)。活动详询0871-64562222。



上一篇:昆明同仁医院风心病:知名专家陈智豫、还为贫困家庭提供救助!...
下一篇:昆明同仁医院陈智豫:风心病的危害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