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疑问:得了风心病能活多久?及时就医才是关键
日期:2017-07-18 浏览:4092 次    [] [] []
  

  欢迎关注昆明同仁医院官方网站!云南是心脏疾病高发的地区,经常有患者到昆明同仁医院就诊后问:风湿性心脏病能活多久?这个问题我们没法回答你,因为有的病人找到好医院做手术,并且术后谨依医嘱,活到90岁也有;有的病人不及时治疗,生活上仍旧改不掉不良的习惯,猝死的可能也有。


  昆明同仁医院专家告诉你什么是风心病?
  风湿性心脏病简称风心病,是指由于风湿热活动,累及心脏瓣膜而造成的心脏病变。表现为二尖瓣、三尖瓣、主动脉瓣中有一个或几个瓣膜狭窄和(或)关闭不全。本病多发于冬春季节,寒冷、潮湿和拥挤环境下,初发年龄多在5—15岁,复发多在初发后3—5年内。


  风湿性心脏病是一种由于长期风湿热活动引起瓣膜受损的心脏病。病情进展到一定程度时,需要及时进行手术治疗。很多人对于的问题很关心,根据患者的具体病情,其存活时间不 相同。一般与患者的心功能、身体条件以及肺动脉压力有关。必须在详细检查之后,综合评估。手术后风湿性心脏病患者应注意定期复查心脏彩超,以了解身体恢复情况。通常而言,风湿性心脏病在经过积极治疗之后,能够长期生存,与正常人一样活很多年。


  治疗原则主要是保持和增强心的代偿功能,一方面应避免心过度负荷,如重体力劳动,剧烈运动等,另一方面亦须注意动静结合,适应作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动和锻炼,增强体质,增强心的储备能力。


  适当的体力活动与休息,限制钠盐的摄入量及呼吸道感染的预防和治疗.注意预防风湿热与感染性心内膜炎.合并心衰时,使用洋地黄制剂,利尿剂和血管扩张剂。


  术后注意加强营养,不宜吃太咸的食物,主要是补充蛋白质和各种维生素。服用华法林抗凝的患者不宜过多或长期食用含维生素K丰富的食物,如菠菜、猪肝、胡罗卜、菜花、豌豆等。由于饮酒可以影响华法林的代谢,所以在抗凝期间不要饮酒。


  1.生活习惯: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少熬夜,避免劳累。


  2.预防感染:平时可适当锻炼,增强体质,防止感冒等呼吸道炎症,如果患有牙周炎、破溃、泌尿系感染等。应该及时就医,并主动向医生讲解自己曾接受过心脏瓣膜手术,并准确提供自己目前的用药情况。


  3.就医:一旦身体不适,应该在医生指导下用药,不可自己随便使用感冒药和抗生素等药物。

上一篇:云南治风湿性心脏病延安医院还是同仁医院好?...
下一篇:云南心脏瓣膜手术医院陈智豫在哪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