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风湿性心脏病如何保健
日期:2017-04-26 浏览:4010 次    [] [] []
  

  风湿性心脏病是常见的一种心脏病,它是心脏瓣膜病的一种。这种病症的主要发病原因就是一些外界的风湿热致使患者的心脏瓣膜出现炎症甚至病变,是风湿病变侵犯心脏的后果。虽然从症状上讲这种病不像主动脉夹层等病有很强烈的胸痛的症状,但是如不加强护理治疗,后果也是很严重的。


  一、药物保健


  对于心功能不全的风心病患者可以可以口服一些地高辛、双氢克尿塞等药物,以达到缓解疾病症状的效果。服用地高辛,可以每次口服0。125-0。25毫克,一日1-2次;服用双氢克尿塞这种利尿剂,每次25毫克,每日3次,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患者出现四肢水肿的现象。


  二、生活保健


  在生活中,风心病患者更应该做好自我保健。要注意休息,尽量避免过重的体力活动;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该控制水分的摄入,同时要限制食盐量,以避免加重患者的水肿现象。除了上述的一些事项外,患者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保暖,避免感染,预防感冒,以便能够有效的防止患者的瓣膜炎症变得更加严重。


  三、心理保健


  风心病属于一种周期比较长的疾病,患者一旦患上这种疾病,整个生活状况都变得有些小心翼翼。除此之外,患者还会经常出现各种不适症状。长此以往,患者的心理上肯定会变得比较烦躁和脆弱。在这种情况下,患者就需要做好自己的心理保健,从心理上给自己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勇气。具体来说,就是避免情绪过于激动,在生活中保持一种比较慢的生活节奏方式,避免受外界不良精神的刺激,尽量使自己的身心处于一种较好的状态,只有这样才能够有效地治疗风心病。


  相信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于风湿性心脏病人如何做好自我保健也有了一个简单的了解。总体来说,就是使自己的身体和心理都处于一种 的平衡状态,从生活细节上预防疾病严重化。有的时候成功的手术不是全部,只有我们自己懂得怎么保健养生,疾病才能慢慢的恢复。

上一篇:换瓣手术后的注意事项...
下一篇:治疗风湿性心脏病的手术方法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