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昆明同仁专家教你,如何预防风心病的术后复发
日期:2016-10-24 浏览:4231 次    [] [] []
  

  一直以来,风湿性心脏病都是困扰人们心脏健康的一种疾病,昆明同仁医院心外科专家陈智豫主任告诉我们:风湿性心脏病患者即使手术后也很容易复发,术后预防复发的保健是非常重要的。下面昆明同仁医院专家就来为我们介绍一下如何预防风心病复发。


  在人体的免疫力下降的时候,风湿性心脏病患者控制不好就可能复发或病情加重。在气候多变的夏季,患有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的老年一定要做好防范和保健工作。


  对于风湿性心脏病的患者来说,即使做过换瓣手术,也不能忘了基本的防护。风心病病人较好每个月去医院进行一次检查,以防止再发生链球菌感染。


  此外,还要避免重体力活动和体育锻炼,饮食不宜太咸,尽可能减轻心脏负担。


  保持居住环境的干燥也是很重要的。如果空气湿度很大,应关紧门窗,防止水汽进入屋内,必要时可以用抽湿机或空调除湿。


  户外运动肯定要增加,但要注意适度,尤其老年家早晨锻炼要以心脏能承受为度,不要做强度大的运动。包括出门买菜、接送孩子上学、放学,如果在路上发作了,不要忍着走,要及时停下缓过气来。另外,住高层又没电梯的老年,更要注意上述几点,歇一歇,避免供氧不足,加重心脏负担。


  要积极治疗基础病。如果你是患有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等基础病的人,药物治疗要及时和正确,自己不能乱吃药,如有不适要即使去医院就诊,避免病情加重。


  少去人多的公共场所,尤其是一些大型的集会或者是有些超市在地下室建设的,不通风。避免罹患感冒、发烧、肺部感染等呼吸系统的疾病而诱发或加重心血管疾病。


  以上介绍了风湿性心脏病在术后怎么样防复发,风湿性心脏病做过手术以后,也不能认为是万事大吉了,要知道进行日常的锻炼和户外运动才是重要的,通过这些您会逐渐发现,自己的病情稳定了,而且向着好的方向发展了。


  如还有疑问,欢迎来电或到院咨询、就诊。昆明同仁医院热线电话:0871-64562222.昆明同仁医院地址:昆明市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广福路1099号。昆明同仁医院官网地址:http://www.kmtrh.org/

上一篇:风湿性心脏病早期症状有哪些?昆明同仁专家告诉你...
下一篇:昆明同仁医院专家教你风心病的术前术后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