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昆明同仁专家解释风心病患者全身浮肿
日期:2016-10-12 浏览:3351 次    [] [] []
  

  昆明同仁医院心外科有很多风心病的患者。其中就有这样一位来自郊县的老奶奶。


  老奶奶前两天从昆明同仁医院出院了,走的时候精神矍铄,脚步轻盈,与两周前来到昆明同仁医院时相比判若两人。老奶奶有很多年的风湿性心脏病史,一直没有彻底治疗。病情逐渐发展,心脏越来越大,心胸比例几乎达90%,后期开始出现水肿,先是脚踝,然后一点点发展到小腿,大腿,双手,并且有腹水,呼吸困难,无法平卧,双唇发紫。


  来到昆明同仁医院后,经过仔细检查,医生发现老奶奶的二尖瓣重度狭窄,同时三尖瓣严重关闭不全。全身水肿的罪魁祸首应该就是三尖瓣关闭不全造成的体循环淤血。在短期的药物治疗改善症状,全身消肿之后,我为她做了手术,手术中发现二尖瓣严重钙化粘连,三尖瓣交界粘连,部分隔瓣叶增厚卷曲,对合不佳,所以三尖瓣会有大量返流,继而又造成全身性的水肿。我将二尖瓣置换掉,同时对三尖瓣进行修复成型。手术后老奶奶恢复很快,术后一周即出院。


  昆明同仁医院心外科主任陈智豫表示:很多风湿性心脏病患者晚期会出现浮肿症状,这时候应该及时手术治疗,可以有比较好的效果。


上一篇:昆明同仁医院科普:风心病的保健...
下一篇:昆明同仁专家提醒!风心病患者出行需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