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心脏瓣膜置换术危险性大吗
日期:2015-07-08 浏览:4601 次    [] [] []
  

       随着心脏瓣膜置换术技术的日益进步,目前这种方法在治疗心脏瓣膜病的领域里已经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不过,毕竟心脏瓣膜置换术需要植入非人体的人造瓣膜,这一点会让很多人感觉心里有点不踏实,采用这种方法会不会有危险呢?

      心脏瓣膜置换手术技术在我国心脏专科医院里已经比较成熟,心脏瓣膜置换手术费用根据患者的人工瓣膜选材而不同的,但心脏手术是一种风险较高的手术。尽管心脏瓣膜置换手术已经成为定型的手术方式,但是无论在世界上任何一家医院,心脏瓣膜置换手术都存在一定的手术死亡率。这种死亡率通常不高,并且影响这种死亡率的因素主要是术前患者心脏的功能,接受一个瓣膜置换较两个瓣膜置换的危险性低,心脏功能在Ⅰ、Ⅱ级的手术危险性比心脏功能Ⅲ、Ⅳ级的要低得多。

      心脏严重扩大,反复心衰,术前病史过长是影响手术死亡率的重要因素。所以,我们一再强调当你的心脏瓣膜病变需要手术时,应该尽早接受手术治疗。只有在心脏瓣膜置换术前你的心脏功能保持在较好的状态,才能将手术危险性减至最低并且术后获得的效果最好。

      为降低心脏瓣膜置换手术风险,提醒注意以下人群不适合做人造心脏瓣膜置换手术:

      1、风湿活动未被控制或控制不足3个月;

      2、心力衰竭合并心肌缺血损坏者如主动脉瓣狭窄的晚期病人,心功能有所改善,仍争取手术;

      3、肝、肾功能或全身情况太差而不能经受手术的患者;

      4、细菌性心内膜炎病人已出现败血症并多处感染者不宜做心脏瓣膜置换手术。

      通过上文,相信大家已经了解到了,心脏瓣膜置换术的手术技术虽然目前比较先进,手术成功率也很高,但是凡事无绝对,手术风险依然存在。我们能做的,就是在术前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把手术风险尽可能降低。

上一篇:瓣膜成形术适合哪些患者...
下一篇:心脏瓣膜置换术的手术适应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