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如何看诊陈智豫?警惕春季风心病反复发作
日期:2018-03-07 浏览:5726 次    [] [] []
  

  春季注意天气冷热变化,人们经常将上呼吸道感染看成小病,不大在意,其实它与风湿性心脏病有着密切联系。【拨打0871-64562222预约云南知名心脏专家陈智豫


  警惕春季风心病反复发作

  春天气温变化无常,空气湿度大,有风湿性心脏病史的人稍微受寒就会引发上呼吸道感染,活动过度也可使病情复发或加重。忽冷忽热的季节不可忽视风湿性心脏病的防治,争取早发现、早治疗,切莫延误治疗的最佳时机。


  小小感冒也会"伤心"

  人们经常将上呼吸道感染看成小病,不大在意,其实它与风湿性心脏病有着密切联系。上呼吸道感染后并发的急性扁桃体炎、咽炎、中耳炎和淋巴结炎如果未能彻底治疗,感染的链球菌及其代谢产物就易引起机体免疫反应,导致心脏产生急性非化脓性的炎症变化,造成心脏损害。


  在如今高速发展的社会上,青壮年群体压力非常大,往往忽视自身健康,殊不知一场感冒也许就能导致风湿性心脏病的。所以,程云阁主任提醒广大市民,感冒后感到心脏不适,如早搏、心悸、胸闷等,要及时向医生求助,并尽早治疗。


  提高免疫力预防心脏病

  时下春季空气潮湿,气温时高时低,人体抵抗力相应降低,容易发生咽喉炎、扁桃体炎等链球菌感染。因此,我们要通过加强体育锻炼,注意防寒保暖,才能预防上呼吸道感染,从而预防风湿性心脏病。


  若能积极有效的治疗链球菌感染,如根治扁桃体炎、龋齿和副鼻窦炎等慢性病,也可预防和减少此病的发生。如果发现有发热伴关节游走性疼痛或红肿等症状,应及时到医院检查诊断,以便早期发现、早期治疗。


  昆明同仁医院专家温馨提示:风心病的患者应注意休息、劳逸结合、避免过重的体力劳动;预防感冒、牙龈炎和腹泻;在风心病患者心脏功能不佳时,忌辣椒、生姜、胡椒、烟、酒和大量饮浓茶,服咖啡因等对心脏也会带来负担。
上一篇:同仁专家:风心病的危害有哪些?...
下一篇:同仁科普:春季心脏瓣膜病要做好护理预防复发...